当前位置:

半条被子忆初心 湖南省结防所赴沙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2021-06-08 21: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3.wm.png

学员们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图片 1.wm.png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简迅 杨正强)为深入推进党务干部、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6月4日—5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将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放在了长征路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一行72人前往汝城,重温“半条被子”的温暖,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共产党为民情怀。在沙洲村广场,党委副书记、所长唐细良带领全体学员高擎着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随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徐解秀故居、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濂溪书院等地,了解了“红色沃土 积淀深厚群众基础”“‘半条被子’彰显军民鱼水深情”“初心不改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两袖清风 洁身自重”的事迹故事。

在专题陈列馆会议室,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何晓以“以改革开放精神 唱响新时代奋进篇章”为题,围绕五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走过的43年辉煌成就,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课后,班子成员分享学习体会,唐细良在发言中提出,“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本质和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展望未来,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还会面临更多的风险,我们深信,经历风雨砥砺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书写新时代新的荣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抒发爱党、爱国热情,活动期间,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务干部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会议室开展了“颂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红色经典朗读活动。伴随着婉转的旋律,学员们以6个党总支为组,全体党员和团干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有一首歌》《我的祖国》《党的赞歌》《我的母亲》《七月的天空》等红色经典诗词,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内容充实、感受深刻。学员们纷纷表示,躬逢伟大新时代,党务工作者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在落实卫生健康事业、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党建引领单位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担当、作出新成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在新长征路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