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揣信念和梦想转场攀登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英 编辑:周曼 2021-06-09 17: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1.毕业合照.wm.jpg

毕业合照。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李小英)献礼百年、转场攀登!栉风沐雨、砥砺前行!6月9日,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学院170名本科毕业生、82名毕业研究生暨来自省内外的2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加。

此次学生毕业典礼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物医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 “献礼百年、转场攀登”为主题组织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活动以一本党史书、一堂思政课、一幅《转场》画、一场感恩礼、一场毕业招聘会为主线,引导毕业生不忘历史,热爱祖国、坚定跟党走,持续学习进步,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为人民建功立业。

赠送党史书.wm.jpg

赠送党史书。

一本党史书《砥柱中流—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给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一本党史教育读本《砥柱中流—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时刻铭记 “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那些为了民族复兴进行可歌可泣、不屈不挠斗争的仁人志士,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接续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牢记自己对人民、对民族、对历史的责任。

3 陈弘书记上思政课.wm.jpg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为学生讲思政课。


一堂思政课:《承载历史,面向未来》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亲临典礼为学生讲了离校前的一堂思政课,他指出我们要牢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同学们从丰富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一定要坚定信念,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希望莘莘学子在前行的路上不断汲取精神和知识的力量,持之以恒学习书本知识、借鉴前人智慧,永葆激情和优秀的人交流、不断得到智慧和启迪,努力学会对日常生活的周边事物进行观察和思考,不断总结、提炼、反思、反省,练就坚韧刚毅、智慧豁达之身,做到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乘风破浪、击水扬波,努力做优于过去的自己,定能铸大器、成正果。

4.赠送《转场》画.wm.jpg

赠送《转场》画。

一幅《转场》画

毕业典礼上湖南本土画家毛国保现场向学校捐赠了水彩画《转场》,画家以生活在阿尔泰山、天山、帕米尔高原的牧民每年季节性的“转场”为主题,刻画了牧民们敏锐地踩着季节的节奏,与之周旋、适应,永远在路上的行吟诗人般游牧生活。以此寄予动物医学院的学子们在毕业时奔赴新的领地“转场”攀登。

谢师礼.wm.jpg

谢师礼现场。

一场《感恩礼》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陆诗雨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个日夜的伏案耕耘,让学生们有了一个明辨是非的头脑、一双洞察世事眼睛和一颗个性激扬的心灵。全体毕业生向所有任课教师三鞠躬献礼致谢,毕业生代表为昔日默默奉献的任课教师、宿管阿姨、保安叔叔、门卫大姐、食堂师傅、退休教师献花致敬,这仪式感满满的感恩礼,旨在让同学们一同铭记,无论前路如何漫漫,应始终不忘初心,忠于理想,常怀感恩之心,永记挖井之人,恪守“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成为一个低调优雅有内涵,高端大气有气质的农大人。毕业典礼在师生合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和《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毕业招聘签约.wm.jpg

毕业招聘签约。

一场毕业招聘会

典礼后来自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大佑吉华南平台、唐人神集团、青莲集团、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与动物医学院毕业生进行了现场招聘洽谈,企业代表现场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有20多名毕业生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毕业招聘会是动物医学院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校企互动促进学生个体发展与社会需求统一,实现学校、企业与学生三方共赢,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