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童心向党·百名党员献热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毛青 王幸 编辑:周曼 2021-06-10 17: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007.jpg

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登记。

008.jpg

杨雯(右)和同事正在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毛青 王幸)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6月10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百名党员献热血”活动,号召党员同志用热血和爱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排队。献血车上,大家纷纷拿起印有“百名党员献热血”“我为党旗添光彩”“红色百年党员献礼”的牌子拍照留念。此次献血活动累计参加164人,其中成功献血110余人,献血量36340毫升。

今天是省儿童医院新生儿2科护师杨雯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2006年,还在省儿童医院实习的她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在随后的几年中,除了怀孕期间,她每年都要献血,“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献血,我还会带着我老公一起献血。”在自己献血的同时,她将老公也发展成为了无偿献血者中的一员。“无偿献血这么多年,我并没有觉得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影响,能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的生命,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医院党委副书记肖政辉表示,切实保障患者临床用血需求,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虽然人民的富裕和生活的安逸不再需要我们挥洒热血,但生命的无价仍需要大家的爱心来温暖和传递。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精心做好儿童疾病救治的同时,能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职社会责任,是对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祝福与礼赞。

湖南省儿童医院连续19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成功捐献32万毫升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毛青 王幸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