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启动“2020年度公立医院财务报告实行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子钰 杨攀 编辑:周曼 2021-06-11 15: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1113842.wm.jpg

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汪子钰 杨攀)为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内部财务管理,防微杜渐,有的放矢,提高公立医院的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水平。6月10日下午,2020年度张家界市公立医院财务报告实行注册会计师审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向辉标主持。市纪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范正红、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各区县卫生健康局财务分管领导和财务股股长、11家公立医院财务分管副院长及财务科科长、4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办了2019年度公立医院财务报告注册会计师审计疑点,安排部署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任务,宣读符合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名单及选聘方式,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公立医院和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

会议宣布会计师事务所选聘结果,并强调审计纪律。要求责任单位要对审计全过程负责任,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不要出现违纪违法现象,遵守有关廉政规定,对审计结果要充分利用,审计出的问题明确要求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督促整改到位。

此次审计,不仅对审计内容进行了增加,并且对公立医院审计范围进行了扩大,由原来的8家公立医院扩展到11家公立医院。同时,筹资方式也由之前的公立医院自行出资更改为市卫生健康委统筹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汪子钰 杨攀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5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