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调研组赴湘潭开展《湖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张婷 编辑:周曼 2021-06-17 17: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51907.wm.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振 张婷)为加强湖南省爱国卫生工作,提升我省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水平,结合立法工作安排,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彭振国率队到湘潭市就《湖南省爱国卫生条例》开展立法调研,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市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委员陈志高,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唐文静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湖南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1997年12月1日施行,根据当前实际,条例需要作相应的修订。调研组一行8人实地调研了湘潭市雨湖区城正街街道办事处洗脚桥社区爱卫工作情况。该社区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众多,原基础设施薄弱,周边环境复杂,通过爱卫创卫工作的有力推动,社区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成效显著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目前该社区已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卫生社区,成为湘潭市爱国卫生工作取得实效的典型,也是湘潭市爱卫工作一个靓丽的缩影。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主持。会议围绕《条例》修订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其修改建议、如何加强爱国卫生组织机构及网络建设、如何保障爱国卫生工作经费、如何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如何全面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如何加快健康细胞建设、如何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如何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唐文静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湘潭市爱国卫生工作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制定的过程以及条例本身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会上,阳建民指出,爱国卫生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与卫生健康工作结合的成功实践,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议新《条例》的制定要紧扣新时期爱卫工作要求,强化纵向和横向职能整合,突出爱卫工作重点任务和职能职责,广泛吸纳其他地州市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当前爱国卫生工作存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工作方式方法单一、基层机构和能力及群众组织动员亟须强化、文明素养和健康意识亟须提升等方面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湘潭市爱卫工作有行动、有成效、有经验,为此次调研贡献了智慧,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分析研判当前爱国卫生工作的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对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发展及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提出了新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张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1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