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口腔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 余琼 编辑:周曼 2021-06-18 11: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8103653.wm.jpg

学习研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余琼)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质,筑牢信仰之基,5月14日至16日,长沙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曾春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粟敏,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树生,总会计师张云平以及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发展对象、近两年获得市级以上综合荣誉的人员共40余人到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培训。从塔卧到十八洞村,湘西这片红色土地以其独特的方式记载着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开展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行走的红色课堂让大家追随红色印记,一路行走,一路收获。

重走红色足迹“寻初心”。此次培训第一站是湖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塔卧,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旧址、纪念馆,聆听了专题党课《追梦红色塔卧》,在红色征程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根据地“服务、服从、敢战、善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集体肃立默哀,曾春明作为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粟敏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及敬仰之情。

聆听辅导报告“悟初心”。本次培训还将现场教学与专题党课相结合,在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十八洞村,大家学习了专题党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十八洞样板》和《筑梦十八洞》。十八洞村的脱贫实践,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是新时代新奋斗的缩影,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样本。通过专题党课,学员们深入了解十八洞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梦精准脱贫的故事,用心感受“精准扶贫”给当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专题学习研讨“践初心”。在十八洞村,我们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学习研讨由曾春明主持,粟敏作中心发言,她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这本生动的“教材”,在“学史崇德”中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路线方针;在“学史崇德”中进一步涵养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做到心中有民,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在“学史崇德”中进一步保持敢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做到心中有责,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要如何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曾春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重走党带领人民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复兴之路,在十八洞村开展“学史崇德”的研讨,十分有意义。他指出,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革命先烈的大无畏、大公无私精神,作为我们提高政治品德和精神境界的标杆,立心铸魂,锤炼党性;学史崇德要做到知行合一,对标对表,特色鲜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学史崇德要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植根于心,立足于卫生健康和口腔医院实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亮身份、强服务、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医院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实现。

此次教育培训还瞻仰了刘邓大军挺近大西南纪念碑、刘邓大军司令部和指挥部旧址,以及罗荣光和杨岳斌故居。此次行走的红色课堂,再一次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党员同志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 余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