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血的真相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张紫薇 2021-06-18 16: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24岁的小丽便血了,碍于情面她不想去医院。在妈妈的劝说和陪同下,小丽打车前往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就诊,到了医院后,宽敞明亮的大厅,悠扬的钢琴声,小丽顿时竟轻松了许多,到了门诊3楼肛肠科诊室发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医生团队人员均是女性,是湖南首家女子肛肠科,小丽的担心彻底放下,经过肛肠科副主任步晓平医师仔细耐心地问诊,得知小丽前一天晚上和同事聚餐,啤酒烧烤小龙虾套餐狂欢到凌晨,经过详细的专科检查,诊断为内痔,便血考虑内痔出血,建议予以药物保守治疗,配合良好的排便习惯、生活习惯及调整饮食结构,几天后收到了小丽痊愈的好消息。

便血的真相

便血是指血从肛门排出,呈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和大便相混或者不相混。便血的原因较多,常包括痔疮、肛裂、肠道息肉等良性疾病,也包括直肠癌、结肠癌等恶性肿瘤。

1、痔疮出血为鲜红色,呈点滴状或者喷射状,或便纸染血,血液与大便不相混合,多无疼痛,常有饮酒、过劳、便秘、腹泻等诱因。

2、肛裂出血多为鲜红色,滴血或大便表面带血,量少,常伴有排便时刀割样疼痛或灼痛,诱因主要为便秘。

3、肠道息肉出血,根据息肉的位置不同便血情况不同,主要表现为无痛性便血,但多无喷血、滴血现象。

4、直肠癌出血多为暗红色,粪便中可混有脓血黏液,伴有便意频繁、大便变细、排便不尽感等症状。

5、结肠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出血主要为中晚期,颜色稍深,多为持续少量便血,有脓液或黏液,多有贫血表现。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温馨提示,一旦发现有便血的情况,绝不能掉以轻心、不理不顾,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进行相关检查,让专业的医师综合判断、对症治疗,切莫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耽误病情。

(本文经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聂英玲副主任医师专业审核)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