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胎政策来啦!如何给你宝宝备一个温暖舒适的“房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陶蔚娟 编辑:张紫薇 2021-06-18 16: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最爆炸的消息莫过于

三胎政策真的来啦!

如何给你宝宝备一个温暖舒适的“房子”

怎样“怀得上”“保得住”“生的好”

无论一胎二胎三胎的你

都应该来看看

这些你需要知道的孕前检查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中医妇科专家周薇博士给准备生一胎、二胎、三胎的你整理了一份优生备孕的评估清单,通过孕前检查一方面可以评估自己的生育功能如何、是不是适合备孕三胎;另一方面发现一些影响孕妇身体健康和未来胎儿健康的疾病及遗传疾病,及早干预,预防胎儿出生缺陷。

(1)身体状况评估:B超、心电图、血常规、肝肾功能、甲状腺功能、传染病、血压等。

(2)生殖道是否有感染:月经干净后3-5天行白带常规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查。

(3)卵巢储备功能评估:月经第2-4天空腹抽血查性激素6项、抗苗勒氏管激素(AMH)。

(4)子宫内膜的评估:月经第12-16天行盆腔三维或四维彩超,评估子宫内膜容受性。

(5)优生优育评估:巨细胞病毒、弓形虫感染、单纯疱疹病毒、风疹感染等。

中医调理,给这特殊的“种子”准备一片肥沃的土地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中医妇科专家周薇博士建议,想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殊不知受精卵才是真正的起点,我们应该努力给孩子一颗优秀的受精卵,可以最大程度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也减少和预防胎停、滑胎等情况发现。中医备孕主要是通过健脾补肾、补养气血等方式调节女性体质,让卵子质量更高、内膜环境更好,从而提高受孕率,为胎儿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

调理的时间最好是孕前三到六个月,对于准备备孕三胎的女性如果有以下几种情况更建议进行孕前调理:1、平时月经不规则;2、年龄在35岁以上;3、有基础疾病、自然流产史或宫外孕病史;4、太胖或者太瘦;5、宫寒体虚等

周薇博士提醒,准备备孕的准妈妈们除了孕前检查和中医调理外,还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不熬夜,加强锻炼,保证营养。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这里还准备了一份医院周年庆的备孕评估和备孕优生调理的大礼哦!

微信图片_20210618122208.png

备孕好孕预约咨询

可通过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公众号挂号预约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18570101706预约咨询:

图片1.png

本文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中医妇科周薇博士专业审核

通讯员:中医妇科 陶蔚娟

来源:红网

作者:陶蔚娟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