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容易高发急性肠胃炎 及时做好生活预防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06-18 16: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宇)最近芙蓉区的一位陈先生说自己半夜凌晨两点多,肚子一阵绞痛,痛醒了,紧接着开始一趟一趟跑厕所,拉得都快虚脱了。第二天一早陈先生就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消化科医师余仁贵诊断,陈先生患了急性肠胃炎,是吃了问题食品引起的,被医生这么一问,陈先生突然想起来,自己昨天晚饭吃了龙虾、烧烤、冰啤,然后又吃了冰淇淋、冰饮料等等,晚上睡觉的时候由于怕热还把空调调到了24℃。

余仁贵说,这段时间以来拉肚子的患者逐渐增多,医院每天要接诊数十例,有些是吃了存放在冰箱里的隔夜菜引起胃肠道痉挛,有些是吃了没有洗过的水果,导致腹泻等情况发生。

余仁贵表示,夏季急性肠胃炎高发的主要原因是人们不注意饮食卫生,引起了胃肠道反应,夏天到了,许多朋友喜欢在路边大排档喝啤酒、吃小吃,但是路边大排档的食品卫生大多不安全,尤其在夏季,食物保存不当极容易变质,滋生细菌,容易给人们带来健康隐患。另外,夏天很多朋友喜欢喝冰饮料,但这些冰冷饮品会使人体的肠胃道的温度突然下降,使得毛细血管骤然收缩,从而诱发胃肠炎。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大家,要想防治胃肠炎,重点在于预防。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其次,夏季饮食要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吃生冷的食物;为了避免急性肠胃炎的发生,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确保饮食的健康,千万不能吃不卫生的食物。而且我们还要保持饮食的规律,还可以定期进行体检,尽量避免各种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