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好又不贵!1年20万患者选择,草莓医院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周曼 2021-06-19 08: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提起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患者说得最多的是“私立医院的条件,公立医院的收费;医术高超,费用合理;设备很高端,服务人性化;不用给红包,也不担心被差别对待……”

图片1.png

在业内,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也因严格参照国际JCI标准“高起点建设、高质量运营、高水平服务”而广受好评。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是所怎样的医院?又是如何做到好而不贵的?这些问题,答案都在这!一起来看看吧!

草莓医院一直在努力 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图片2.png

门诊:设计合理井然有序

进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闻不到的是“熟悉”的消毒水味,看不见的是拥挤排队的人群。宽阔明亮的大厅里,通过手机或者自助设备挂号后,病人三三两两地坐在诊室外的座椅上等待大屏幕“叫号”。

一位患者告诉我们,“在这里看病、拿药、检验、大设备检查等需要付费的环节,都可以利用手机在诊间直接完成付费,省去了排大队耽误时间的麻烦。”

为了做个检查楼上楼下跑断腿;化验便常规,还得端着杯子难为情地穿过人群……这些看病的“囧”,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都被有效避免。抽血检查、超声检查、胎心监护······都在同一层完成,还有专业人员引导就诊,合理安排检查项目,让整个检查流程更加顺畅,免去楼上楼下来回跑的折腾。

儿科:高质量的“游乐场”

图片3.png

对患者而言,去医院最看重的是医疗质量与医疗服务,尤其是儿科,从沟通和服务都存在一定的难度。

提起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看病的经历,家住学士路的赵小姐依旧无比感慨,“你不知道,一个孩子生病,全家都要出动,在看病的过程中,让小朋友独自走进检查室都是困难的,更不用提完全配合检查。”

就医过程中,最难处理的就是小孩因为紧张,出现哭闹和抗拒情绪,面对这类情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推行全程安抚式诊疗,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准备了小玩具、通关奖励等相应的措施。医生也很有耐心,每一次,都很细心地检、问、看、查,每一次都很耐心地做解释工作,这是赵小姐从未有过的感受。

但在这里完成就医体验的小朋友会说,“我知道,这是一场穿越宇宙之旅,要保持不动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每完成一项检查就可以在通关卡上“打卡”,这样的模拟板块贯穿着整个体验环节。

“他们会知道整个就医过程有哪些环节,检查、看诊、拿药,在一张路线图上,来就医的小朋友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完成打卡,全部集齐后,小朋友们也将获得最终获得一个草莓勋章。”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如何让孩子降压和缓解紧张情绪是治疗过程的关键一环,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的细致体现在每一处,不管是漫画版就诊路线,游戏一般的寻宝迷宫,游乐场式的看诊模式。

治疗:让患者明白放心

图片4.png

病人进了医院,往往心急如焚,如果遇到排队3小时就诊3分钟的情况更加不明白钱花哪里了。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就医者提供的便捷挂号系统、1分钟完成挂号、首诊15分钟等服务,不仅仅只治疗生理疾病,还关照患者的心理需求,促进其身心健康。

“能听明白,治疗才能放心,钱也花得安心。”一位病人说。

在收费大厅,患者可以通过电子屏上的显示,对每一项药品费用一目了然。

安全:用药安全,质量保障

图片5.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引进的自动发药机,改变了医院发药和病人服药流程。使门诊和住院患者不论从时间到品种到剂量都永远不会“吃错药”了。

电子处方发到药房后,台发药机按照指令开始工作,包好的药通过一辆辆倒挂在天花板轨道上的“小药车”,在护士站、药房、诊室之间飞梭,可谓是“人在地上走,药在天上飞”,最大程度避免了标本、样本的交叉感染。“小药车”把药传到前台药剂师身边,再由药剂师核对无误后发到患者手中。

大家都说好而不贵 夸夸club

坚守着高质量与低价格的双重承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有着好而不贵的底牌:力求通过规模优势、大数据算法等科学的营业模式让草莓医院做到“好而不贵”。

好而不贵收费是平价,但医疗服务水平不会降低,还要在现有基础上提高,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注重“学科体系化”建设,妇科、产科、儿科、外科、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及中医科等核心学科,每个学科都不是单一的科室,而是一个较为完整的学科群。

图片6.png

“我们已聘请到中国妇产科界领军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着手打造医院科研平台和技术研发体系建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总经理李雷表示,医院各学科以享有盛誉的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引进经验丰富与口碑良好的骨干医师团队。

目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拥有各领域权威专家多达60余人,包括院士、省市级学科主委和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湘雅名医等,如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原院长段涛、省肿瘤医院妇瘤一科原主任陈亦乐、省围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依玲、省儿童医院外科原主任周小渔等专家,还来自湘雅系知名整形美容专家赵柏程、综合外科专家阮景德、乳腺科专家毛杰、泌尿外科专家姚干等。

企业体验都说好还不贵

今年3月8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可孚医疗在长沙举行了“可孚员工关爱基金”签约仪式,定向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设立百万员工关爱基金,让可孚员工不仅能享受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提供的专业化、人性化服务,还能享受治疗费用减免,更由可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百万专项基金,为有需要的员工给予医疗费用的支持。

图片7.png

5月21日,可孚医疗首批147名女性员工为期三天体检完成。体检过程中,可孚职工们有序排队,积极配合妇儿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体检,主动询问相关健康问题。

“真不愧是湖南最美医院!”,这句赞叹常常出现在前来体检的可孚员工嘴中。体检过程中,可孚员工对于医院环境和设备非常认可。造型新颖的轨道物流小车、全自动智能发药机、卡通小火车,……一个个别具特色的设施设备让可孚员工们忍不住举起手机,好而不贵的体验,让就医不再成为一种焦虑的体验,更多可孚员工表示非常期待来妇儿医院生孩子、坐月子。

转诊来院治疗都说好还不贵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具备IV级(最高难度)整形手术资质,医学整形美容中心每一位医生都具备医疗美容从业资格,并以高安全、高质量、科学规范化的操作,为你们的美丽保驾护航。

图片8.png

同时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还成功开展了目前国际上难度最大、最精细的宫颈癌手术:保留盆腔自主神经的腹腔镜下子宫颈癌根治术以及多例新生儿腹腔镜手术等最高难度的四级手术。

初心 医者医心

这样的环境和设计,确实很高端。“价格很贵吧?”经过一番体验的患者都会发现,这里的价格和其他公立医院并无两样,同样的药品价格、手术费和住院费用,就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图片9.png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6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