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度湖南省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例会暨专家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游一平 编辑:陈亚男 2021-06-20 22: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萍 游一平)6月18日,湖南省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例会暨专家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出席会议,湖南省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及市州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及秘书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游一平主持。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就与产科质量控制密不可分。刘景诗表示,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产科工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省妇幼作为湖南省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迎接新的挑战,改进工作模式,保证高质量、快速发展。

王若平指出产科医疗控制中心调研产科领域的相关问题,要实现数据信息化,及时上报各项数据指标,使数据规范化、精细化,从而应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对存在的信息化问题产科质量中心应全面了解,希望产科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加快建设的步伐。同时,他表示,要切实履行产科质量中心职责,利用行政手段、专业的力量提升全省产科质量,建立全省产科的标准体系、规范体系。医政医管处是全省医疗质量管理的行政部门,依靠沟通和报告掌握情况,要求各级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及时、准确地提交数据及指标,每年对各级产科质量控制中心进行考核,通过管理提高全省产科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母婴安全”。

游一平总结了2020年度湖南省产科质控中心工作,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他提出,要进一步在全省范围推广《产房安全分娩核查表》,统一制定湖南省产科安全分娩核查表,并按时督查落实情况。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全面宣贯国家产科质量控制指标,在全省宣传贯彻国家产科质量控制指标,以指标督导评估产科质量。在全省范围推广落实新制定的湖南省产科急救流程,做到全省全省产科医疗服务规范化、同质化、标准化。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率。对民营医院的产科质量进行抽查,按《国家产科质量控制指标》评分。针对全省产科医务人员进行学指南、用指南的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游一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9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