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将在14个地州市推广安宁疗护适宜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李旭英 编辑:易锐华 2021-06-21 13: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 李旭英)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副院长谌永毅带领安宁疗护专家团队来到衡阳市中心医院,为该院及当地医疗机构200余名医生、护理骨干开展安宁疗护适宜技术推广培训活动。

安宁疗护是一个全新的专业领域,专科人才缺乏,湖南省肿瘤医院作为全省安宁疗护技术培训与指导基地、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湖南省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主委单位,多方搭建国际、国内平台培养人才:主办了23期癌痛控制培训班、10期国家级安宁疗护高峰论坛、3期安宁疗护适宜技术推广,共培训近万人次。协助出台全省“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建设”评估标准,并调研了9个地市州23家机构,推荐15家机构作为首批创建机构;启动对15家机构进行“大手牵小手”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了以癌痛控制,安宁疗护相关知识为主题的巡讲及临床指导,下到八个地州八场次近1000人的培训,覆盖全省县市。

肖亚洲表示,安宁疗护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省卫健委启动了医联体基层医院安宁疗护建设和同质化管理,我们将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卫健委要求,肩负全省推广安宁疗护适宜技术的责任,充分发挥医院在安宁疗护中的引导、培训、规划、标杆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院安宁疗护水平,提高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质量,为健康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衡阳市中心医院是首站,未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将在全省14个地州市推广安宁疗护适宜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李旭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