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行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斌 编辑:周曼 2021-06-21 17: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113342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斌)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6月17日下午,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保卫科组织医护人员、物业人员等近200人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副院长周磊担任总指挥。

湖南顺防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廖曼通过操作演示,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挥大家现场体验模拟火灾现场的“逃生帐篷”。只见帐篷内浓烟滚滚,从入口一进去只感受到漆黑一片。置身其中,看不清周围的环境,只能依稀看到脚下的路、前面走动的人。大家按照教官的指导,克服恐惧心理,保持沉着冷静,一个跟着一个,不走回头路,低下身子,捂住口鼻,顺利从出口“逃离”。活动最后,大家还在保卫科副科长彭斌、廖迎虎等人的指导下,按照“一拔二提三瞄四压”的步骤逐一进行灭火实战操演,掌握灭火技能。本次演练,环环相扣,大家积极参与,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检验和锻炼了职工在火灾扑救、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能力。

一位护士说,虽然知道这只是演习,浓烟并没有毒害,但通过伴有浓烟、警报声的模拟火场环境时,还是非常紧张,幸好教官一直在旁边呼喊“莫慌、莫回头、跟着前面的人快走”,才稳了稳心神,保持镇定,很快就看到出口,逃离“火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非常好,收获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1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