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秘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检验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廖瑜 编辑:周曼 2021-06-23 10: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3095003.wm.png

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布局、相关检测设施设备的主要用途。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廖瑜 )每年6月的第三周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近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食品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企业、消费者代表受邀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食品的采样及检验检测工作,此次活动是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623102146.wm.png

首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们进行了“食品安全五大要点”为主题的科普宣讲,重点就夏秋季毒蘑菇中毒的防控知识进行讲解,并给每位代表发放了宣传资料,让大家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布局、相关检测设施设备的主要用途,并耐心解答公众代表关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项目确定、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应用、如何保证数据结果准确等方面的疑问,让公众代表们现场观看并全面了解食品理化检验的相关过程。

近年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全面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先后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省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拥有国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国家碘缺乏病参照实验室、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在全省率先获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食品检验机构、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评价等资质。拥有各类专业设备1000余台,价值约3500万元,检测能力覆盖16大类640个项目,检验报告在欧美和亚太地区50多个国家互认。

微信图片_20210623102151.wm.jpg

此次食品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加强了食品安全检验机构与公众的沟通交流,让公众近距离了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从农田到餐桌”的采样检测全过程,有效提升了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将长沙疾控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展现在公众面前,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检测的信任度。接下来,长沙疾控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切实守护星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7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