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迎接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彭胜兰 编辑:陈亚男 2021-06-24 13: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前往长沙市第三医院开展老龄健康工作专项调研。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胜兰)6月22日上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一行6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平陪同下,前往长沙市第三医院开展老龄健康工作专项调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深入老年医学科各个病区,听取老年医学学科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学科老龄健康工作的开展,观摩老年患者综合评估、心脏康复、肺康复等老年专科特色诊疗项目的实施,详细询问老年病区设置与学科管理工作。

随后,由胡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长辉作医院介绍,并从老年医学学科建设、专科诊治、疾病康复、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许长林对医院在推进老龄健康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安宁疗护、医养结合、居家护理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今后要更加注重“三个结合”,即医疗、养老、护理的结合,机构、社区、居家的结合以及政府、社会和个人的结合,实现人性化、个性化养老服务管理,推动养老服务事业更好发展。

高纪平指出,长沙市第三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养老产业政策,满足社会发展需求,打造特色医养结合模式,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医院建立健全涵盖住院期治疗、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安宁疗护等一体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二是要加强医养照护、康复、健康管理、心理咨询、营养等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推出一批典型经验和示范品牌,充分发挥医院优势和特色,持续推动医养结合,为广大老年人创造晚年幸福生活。

下一阶段,医院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站位,凝聚精气神、干出新气象,推进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力争在今年创建市级、申报省级老年友善医院,八月份完成安宁疗护病房建设并投入使用,以实际行动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彭胜兰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