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学习贯彻医保相关文件 管好用好百姓救命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杨佳萍 编辑:易锐华 2021-06-24 17: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5.wm.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佳萍)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工作,维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规范医疗行为,近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培训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焕斌、事务中心副主任赖优良来院进行授课培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医保、物价专员及骨干医师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徐焕斌在培训会上提醒,国家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工作,要深刻认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抓好学习、培训、执行。要持续开展欺诈骗保的自查自纠,医院要全方位动员、全方位覆盖、全方位落实,要建立健全基金监管内部长效机制。他表示,医保部门将纵深推进,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现场稽核,不折不扣履行监管责任,希望医院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为医保基金合理使用当好 “守门人”。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在会上对医院各科室提出要求,要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医保局的各项政策,各科室要组织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认清当前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规范诊疗行为,做到“合理治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科室之间形成合力,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守好百姓“救命钱”。

赖优良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医保部门在“飞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反医保政策的各种案例,以案说法,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医院在今后的医疗服务中,将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合理诊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杨佳萍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