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医院成功为小患者施行右膝关节镜下异物取除术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1-06-24 17: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3.wm.png

手术过程中。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近日,岳阳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为8岁的患者小芳施行右膝关节镜下异物取除术,顺利取出扎进她膝盖的那根长达2.5厘米的半截缝衣针。“女儿这几天一直喊腿疼,我没想到这么严重,还叫她坚强一点,哎……”小芳的母亲仍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恼不已。

原来,三天前小芳的奶奶在卧室的床上缝衣服,期间忙其他事情就忘了留在床上的缝衣针,小芳在床上蹦蹦跳跳玩耍时,膝盖正好跪在遗落在床上的缝衣针上,缝衣针被折断,一截在床上,另一截扎进了膝盖,三天后孩子膝盖处疼痛难忍、无法走路,小芳父母这才引起重视,从学校接回孩子来到市中医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右膝关节异物并感染,当即安排急诊手术取出异物。

“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每年都会收治类似病例”,骨伤一科关节与运动医学组组长骆阳说,希望借此事提醒广大市民,在生活中注意加强一些尖锐小物件的保管,更不要让小朋友拿着缝衣针等尖锐物品玩耍,以免被其所伤。万一被缝衣针之类细而光滑的异物刺入体内,不要拖延时间,也不建议自行拔出,应该将其固定住并限制肢体活动,立即就医取出,以免断针在体内游走,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