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看!关于青光眼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楚伊 编辑:张紫薇 2021-06-24 17: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楚伊)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和排名首位的不可逆致盲性疾病,其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故被称作“盗走光明的小偷”。

那么究竟什么是青光眼呢?

图片6.wm.png

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段宣初教授介绍,青光眼是指与眼球后部的视神经特征性损伤有关的,会缓慢进展的一组眼部疾病的名称。若不及时治疗,时间一长会导致视神经萎缩、视盘凹陷和伴随的视野缺损、视力下降,最终导致失明,而要使失明的青光眼患者复明是当今医疗技术无能为力的。

青光眼能预防吗?

由于青光眼的发病机制复杂,到目前为止,青光眼尚不能从根本上对它进行防治。但早检查、早发现和早期正确的医治能控制青光眼的发展,避免或减少视神经进行性损伤,达到保护视功能的目的。

“青光眼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一样,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只要患病就必须终身接受治疗,且越早开始,疗效越好。”

段宣初教授提醒,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或远视、有青光眼家族史、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40岁以上的这5类人群属于高风险人群,应定期到医院做青光眼的相关检查。

同时他也建议:正常人群35~40岁间做1次眼科检查;40~49岁每2至3年检查1次;50~59岁每1至2年检查1次;60岁以上每年检查1次。

得了青光眼,迟早会失明吗?

一旦得了青光眼,就目前的医学水平,还没有修复损伤的视神经的能力,所以青光眼是终身性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的发展,无法彻底治愈。患者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目标是将眼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尽量减缓视野缺损的程度,维持现有的视力。由于过去人们对青光眼认识不全面,治疗手段也不多,以至于一些青光眼患者最终失明。其实绝大多数青光眼通过药物及手术治疗可得到有效控制,长久保持有用的生活视力。

无刀微创、精准降压,长沙爱尔眼科引进青光眼新技术UCP

为了为广大青光眼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引进了欧洲新技术、难治性青光眼治疗新利器---超声睫状体成形术(UCP)。

超声睫状体成形术(UCP)是一种新的青光眼治疗技术,具有无需开刀,治疗时间短,术后反应轻等特点。无特殊情况下,术后无需留院观察,做完即可回家,并且降眼压效果好,能够帮助青光眼患者及时有效的控制病情。

想要更多地了解UCP技术,可报名参加长沙爱尔眼科“青光眼知识讲座及新技术UCP启动仪式”,段宣初教授、叶长华教授将亲临现场进行知识讲座和交流答疑。

活动时间:6月24日(下周四)下午1:30

活动地点: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八楼会议室

报名方式:添加青光眼客服微信或直接拨打电话:18692285076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楚伊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3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