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开刀并发症少 长沙爱尔眼科引进青光眼治疗新技术UCP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李倩 张楚伊 编辑:刘丹 2021-06-24 17: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3f0d76fdcb97eb011afe624f81c5f09.wm.jpg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青光眼白内障专科主任叶长华讲解青光眼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李倩 张楚伊)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和排名首位的不可逆致盲性疾病,主要是由高眼压引起。若眼压升高,患上青光眼,会损害视神经,导致其逐渐萎缩,进而视野出现缺失,最终导致失明。因此,治疗青光眼,控制眼压是关键。青光眼有多种类型,治疗也十分复杂,但手术的疼痛、术后眼压的波动给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

6月24日下午,“无刀微创,精准降压”青光眼治疗新技术U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发布会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新技术的引进标志着该院青光眼治疗进入了无刀无创阶段。作为湖南省内率先开展此项目的医院之一,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未来将为更多青光眼患者提供治疗机会。

UCP不开刀不住院——青光眼治疗新选择

在启动仪式上,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青光眼白内障专科主任叶长华介绍,U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是目前同步国际的治疗难治性青光眼的新利器,其作用机理主要是重塑睫状体结构,减少房水的产生、同时还能开放局部脉络膜巩膜通道,增加房水外流,最终达到双重作用降低眼内压的效果。

“相比于传统的降眼压方式(药物、激光、手术),UCP治疗优势在于其无须开刀、治疗时间短、术后反应轻、并发症少、可重复治疗等。”叶长华表示,在无特殊情况下,患者接受治疗后无须留院观察,做完即可回家,并且降眼压效果好,可以让青光眼患者的病情得到及时控制。

新技术治疗见效快,患者术后改善明显

今年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已使用这项新技术为一位疑难青光眼患者进行了治疗。23岁的小陈于六年前被鞭炮炸伤患上了青光眼,当时做过右眼小梁切除手术。今年,小陈因右眼视力下降、眼睛胀痛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求助副院长段宣初,复查后发现眼压升高到了44mmHg ,长期的高眼压加上点药无效,小陈的视野已经非常小,视力也只能看到光感,且眼睛一直胀痛难受。

考虑到小陈惧怕手术的心态,根据他眼部长时间使用多种药物治疗的副作用以及施行小梁切除术对患者的适应症分析,综合考虑后,段宣初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手术方案——U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经过详细的了解,小陈同意进行该手术。

术后第一天,小陈的眼压就明显下降。“青光眼困扰了我很多年,今天终于得到了控制。这个UCP治疗手术一点都不疼,而且治疗快,效果好。感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感谢有这么好的新技术。”小陈开心地说道。

“目前UCP主要用于难治性青光眼,相信在未来该项技术在临床上的使用会越来越多,为更多青光眼患者提供治疗机会。”叶长华表示,同时也提醒广大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早检查、早发现和早治疗,这样才能控制青光眼的发展,防止视力进一步受到损害。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李倩 张楚伊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3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