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卒中联盟启动2021年质量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蓉 编辑:易锐华 2021-06-25 17: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8.wm.png

督导现场合影。

1624616744(1)_看图王.wm.jpg

众人合影。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赵蓉)近日,湖南卒中联盟启动2021年质量督查,在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指导下,由联盟主席单位、湖南省脑科医院牵头,分两组对9个联盟成员单位的卒中中心进行质量督查,进一步提升该地区卒中防治能力和水平。

6月21日至23日,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李世忠,湖南卒中联盟主席、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等专家组成员深入株洲地区,对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等4家卒中联盟成员单位进行质量督查。

2017年10月,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指导下,湖南省脑科医院牵头成立湖南卒中联盟,旨在通过严格认证、质控督查、学术交流等内涵建设,着力解决卒中防治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成为湖南医联体建设的特色品牌。

李世忠表示,湖南卒中联盟以基层的群众需求、医院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质控督查,让检查沉下去、质量提上来,推进全覆盖、全流程的卒中救治网络优化升级。

王枭冶表示,卒中中心建设要把“时间就是生命”理念融入到防治管康的各个环节,压缩院前救治时间,优化院中救治流程,完善院后康复体系,降低卒中发病率、致死率、致残率和复发率。

6月22日-24日,督导第二组由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李强率专家组成,一行到临湘市人民医院、华容县人民医院、岳阳市人民医院、岳阳市中医医院、汨罗市人民医院开展质量督查。

罗志红在讲话中表示,卒中中心建设是关系到老百姓健康的大事,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医院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举全院之力把卒中中心最大做强,造福百姓。

专家组通过查看病历、查阅文件与工作记录、与一线人员访谈,追踪患者就诊情况、走访卒中救治绿道、考试考核等方式,对卒中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人才队伍配备、临床服务能力与依法执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各医院在空间布局、资料配置、围卒中时间节点记录与管理、医疗行为的规范执业、病历书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与指导。

“卒中中心建设是一把手工程,要抓好顶层设计、人员培训、流程管理、质量控制四大关键要素,提升联盟同质化、规范化水平,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专病联盟。”王枭冶表示,将按照国家10部委联合发文《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要求,加强医联体建设,打造医防融合新体系、信息共享新平台、互惠互赢新机制、分级诊疗新模式。

湖南省脑科医院、省卒中防治办、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多位专家教授参加质量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5/9588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