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与西湖街道联合开展 “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易锐华 2021-06-28 13: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且进一步维护良好安全氛围,提高广大职工居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6月25日上午10点,湖南省胸科医院联合西湖街道党工委在金星大道西海广场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培训演练活动。今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党委副书记陈勇,西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亮宇,西湖博才小学校长周睿等领导和西湖派出所的人员出席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西湖街道各小区居民代表、西湖博才小学老师代表以及湖南省胸科医院干部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西湖街道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在培训演练会上就当前安全形势及演练目的进行了介绍。张亮宇宣布培训演练活动开始。在培训演练现场,人人居安消防服务集团的专业培训师引导到场人员体验了帐篷模拟逃生,向大家讲授了汽车自燃后如何有效扑灭,重点讲解了灭火器使用要领“一摇二拔三拿四喷”。“一摇”是将灭火器来回摇动,确保沉淀的干粉均匀松散,“二拔”是不忘将保险扣拔出;“三拿”是要确保灭火器及喷头拿稳拿准;“四喷”是对火苗根部进行喷射。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演练的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器喷射灭火的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联合消防灭火技能及帐篷模拟逃生演练,加强了单位与辖区街道、周边单位居民区的联系,也帮助广大员工居民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有效快速逃生以及如何有效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验。同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要领,为更好地维护安全稳定氛围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8/9594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