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女孩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守望湘间的花蕾志愿者讲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周曼 2021-07-02 16: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守望湘间的花蕾志愿者讲师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刘丹)7月2日上午,在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群英会主办的守望湘间的花蕾志愿者讲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沙市雨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湖南省的在校大学生、NGO从业者、医生、老师共25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中国好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致欢迎词,他表示,妇女儿童一直是长沙群英会的重点服务领域,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长沙群英会搭建了一个学校、医院、社区综合性的妇女儿童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整合资源赋能妇女儿童,为她们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让面临困境的妇女儿童在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中幸福生活。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团美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关心的重点问题。院领导高度重视守望湘间的花蕾项目,院资深专家范幸、周燕飞老师参与守望课程设计修改并进行授课。希望学员们通过专业培训后能够真正掌握守望课程5课内容,同时深入理解作为守望课程志愿者讲师应具备的知识、素质、技能以及所扮演的角色和应承担的职责。

为加强守望讲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班长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守望讲师宣誓,用洪亮、高昂的誓言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守望课程志愿者讲师。

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在讲话中表示,性别教育以及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卫生健康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也希望学员们尽快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志愿者讲师,将守望课程送到青春期孩子的身边,守护她们健康成长。并对守望湘间的花蕾项目表达了期待,希望守望湘间的花蕾项目深入基层,辐射更广,影响更大。

接下来,将由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中南大学青春护航项目团队的专家老师们为学员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和考核,通过专业的培训及严格的考核,帮助全体学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守望课程志愿者讲师,守望湘间的花蕾,为乡村女孩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了帮助乡村女孩建立健康的性价值观,建立性别平等的概念,珍爱生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性侵害等,自2020年9月起,长沙群英会携手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发起守护妇女儿童公益联盟项目。该项目分为三个板块,“守望湘间的花蕾”是其子项目之一。“守望湘间的花蕾”以女孩的赋权和增能为基本点,通过“一包五课”,为女孩提供守望包和知识手册,同时配套5节社会性别与生理健康卫生课程,并同步配套困境帮扶、司法援助、医疗服务等活动,守望乡村女孩的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