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建党100周年 湖南中医药高专师生共度意义非凡的“七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2021-07-03 09: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胡珂)7月1日上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的多媒体报告厅里座无虚席,300余名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早早来到会场,只为第一时间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师生们纷纷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8时整,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国旗护卫队列队行进,71架战鹰列阵长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党员热血沸腾,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坚定而响亮地高呼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现场师生湿热了眼眶。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许承诺

图片2.wm.png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庆典结束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们继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委书记邓建中庄严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无论是年逾80的老党员,还是刚满20岁的青年学生,大家齐举右拳,高声喊出誓词。这誓词不仅是庄严承诺,更是铿锵接力。“重温誓词,初心不改。党员干部只有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党委副书记潘斌说道。

杏坛里,在党50年,勋章显荣耀

图片3.wm.png

邓建中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为学校13名老同志戴上纪念章、献上鲜花,并送上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部分老同志因行动不便没能到达活动现场,邓建中、潘斌等人驱车前往各位老人家中,将纪念章、鲜花和祝福, 逐一送到了每一位老同志手中心中。杨爱华老同志高兴地披上“光荣在党50年”红绶带,激动地握着书记的手直说:“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我没做什么杰出贡献,感谢你们记得我!”

“这是我们党首次颁发此类纪念章。”邓建中表示这枚特殊的纪念章意义重大,“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纪念既是礼赞过往的光辉岁月,也在呼唤当下的砥砺奋进,引领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积蓄精神力量。”

华灯下,与党同生日,初心诉衷情

在7月1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有9位在校学生与党同一天生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燕为他们送上了特别的纪念礼物。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也是我的20岁生日,与党同一天生日,我感到非常荣幸。”来自2020级中医二班的夏蝶介绍,她出生在湘西的一个小山村。今天,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这刻起,要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断地学习、成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治病救人,服务大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康复保健学院的楼天晓老师也选择在7月1日向所在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站在发言席上,他直言心潮澎湃,选择这么一个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日子向党组织靠拢,实则是在给自己加压,勉励自己要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秀共产党员们不怕牺牲的精神,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跟随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园中,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

图片4.wm.png

画笔感党恩,作品映初心。

以画笔感党恩,用作品映初心。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园里,展示着师生们庆祝建党100周年所征集到的上百幅优秀作品。师生们将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个人特长相结合,用别具匠心的艺术作品描绘祖国锦绣河山,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呈现百年党史故事、重温党的诗词金句,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介绍, “艺术是最富有感染力的,它们能凝聚起师生们奋进新征程,岗位建新功的磅礴力量。”

一部红色电影,一堂党史知识微党课,一场红色故事演讲,一次主题升旗仪式,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一次学史力行志愿服务,一台文艺节目,都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此前,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实践和文体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建设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高地,为健康中国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谱写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全校师生的“幸福指数”;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能力,扎实本领,不断提高为社会为人民创造价值的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3/9620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