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院开展“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妮 编辑:易锐华 2021-07-06 17: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7170100.wm.jpg

专家团队在湖南工商大学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陈安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及我省“基层惠民”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7月5日起,湖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院长李木清、副院长游柏稳、副院长陆小龙带领支部书记及党员志愿者50余人,分别赴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株洲芦淞区白关镇姚家坝卫生院、邵阳县中医医院、凤凰县民族中医院、沅陵县民族中医院等8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义诊等大型中医药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医院选派了省、市名中医及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等知名专家,涉及中医内科、中医外科、妇科、儿科、五官、骨伤科、针灸推拿康复科、中医特色护理、院感等专科,专家们将通过开展现场义诊、中医药知识健康讲座、查房及帮扶交流等形式,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普及中医药知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名中医,并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我院还派出了互联网医院宣传小分队,指导当地群众通过我院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家就能咨询三甲名医。

“一直想去省中医院那边找您给孩子看看病,但最近天气太热了,孩子跑着也累。今天你们过来送医送药到了我家门口,当天就把病看完了,而且还教我用手机咨询,以后能直接在手机上咨询医生,不用次次都跑到医院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5日上午的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社区义诊现场,带着孙子前来求诊的张奶奶,开心地向参与本次义诊的省名中医王建湘表达谢意。

送医下基层,三地同发力。在同一时间开展活动的湖南工商大学和湘江世纪城门诊部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倾听群众讲述,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疑问解答,为前来就诊的市民们诊脉开方。在三地义诊现场,护理专家开展了耳穴压豆、铜砭刮痧、穴位敷贴、火龙罐等中医药特色护理服务,并指导大家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前来体验铜砭刮痧的刘大妈连连夸赞,困扰多时的肩周炎轻松不少。内科、儿科等专家则为群众带来了实用性强的中医药知识专题讲座,帮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互联网宣传小分队为群众就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耐心的答疑解惑,并指导群众使用互联网医院的智慧医疗服务,让群众看病就医“少跑腿”。感染专家对各活动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准指导和检查,确保为百姓提供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

半天时间,三场活动同步开展,共接诊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指导开展中医特色治疗项目8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翻开了省中医院积极响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开展全省“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活动的序章,未来4天,省中医院还将前往株洲芦淞区白关镇姚家坝卫生院、邵阳县中医医院、凤凰县民族中医院、沅陵县民族中医院等4地继续开展义诊等中医药服务活动。

院党委书记杨声辉介绍,省中医院切实践行中医药服务活动周“深入基层”“对口下沉”的目标任务,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大力推广省中医院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便能实实在在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健康医疗服务,并且还能送药到家。用实际行动解决广大基层和农村群众就医防病难题。医院将长期贯彻落实“中医药惠民”计划,做好中医药工作,服务群众健康需求,向基层人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现场,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副局长肖文明、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一行前来指导,并对现场冒着酷暑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医护人员们表示肯定。郭子华表示,本次中医药服务活动周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体现,希望湖南省中医院作为牵头中医医院,在紧密型医联体和医共体之间建立一个长效双赢机制,从医技培训、指导推广、专家下沉等多方面给予基层支持,切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9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