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什么是孕期没做,后来后悔万分的?

来源:红网 作者:康娟 编辑:张紫薇 2021-07-07 1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么一件事,孕期要是没做,

不仅可能影响到孕妈妈的心情,

还可能会影响到分娩?!

这件事,就是做一次产前评估。

分娩方式可以自己选吗?

大家都知道分娩有经阴道分娩(也就是常说的顺产)和剖宫产两种方式,相信很多妈妈在孕期都纠结过一个问题:自己到底是顺产更好,还是剖宫产更好?

其实不管是剖宫产还是自然分娩,两者并没有好坏之分,选择哪种分娩方式,主要是产科医生根据孕妇本身的情况和胎儿在宫内安危情况来综合判断的结果。

产前评估帮你顺利分娩

有的孕妈妈可能会想:我每个月都做产检,特地来做产前评估还有必要吗?

要知道,产前评估可不单单是决定分娩方式这么简单。科学系统的产前评估会根据胎头的大小,产道的长短、弹性,还会测量骨盆来决定分娩方式以及确定分娩时期,帮助孕妈妈和宝宝顺利地完成分娩这个过程。

图片

▲产前评估前,填写分娩计划书,产科医生了解孕妈妈的需求

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前评估除了大家在产检时熟悉的产科医生,还会有助产士、麻醉医生、新生儿科医生、内科医生组成的多学科的医护队伍共同评估产妇和宝宝身体情况。

图片

那么什么时候就能进行产前评估了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丁依玲教授建议:产前评估的最佳时间是在孕37-39周。

图片

保证孕期顺利进行的关键

除了建议在37-39周进行的产前评估,孕前检查和产前检查同样很重要。

通过孕前检查,我们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妊娠,医生也能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在孕前就给予干预;孕期检查的主要目的则是能够了解胎儿的阶段性状况,预防胎儿出生缺陷、预防与解决孕妇的妊娠期相关疾病。

有了以上的坚实基础,孕晚期的产前评估则全力以保障母婴安全为目标,为分娩做好最佳准备。

所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特别打造了3次产前评估与11次孕期检查,建立起“平安+”安全体系,通过必要且合理的检查与评估,提升分娩安全性,全程护航孕妈和宝宝的健康,提供人性化的、优质的孕期服务和围产期医疗保健服务,为孕妇负责,为宝宝负责。

图片

▲产科主任范革莉为孕妈妈进行产前评估

图片

送福利啦!

产前评估限时免费报名进行中,名额有限,如果你身边有孕37-39周的孕妈妈,赶快转发给她吧!详情拨打073182107777或关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康娟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0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