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新湘雅健康科普晚会走进长沙望城

来源:红网 作者:蒋凯 李姗 编辑:刘丹 2021-07-09 14: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科普比赛。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蒋凯 李姗)7月7日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长沙市望城区政府联动,共同举办“学史力行办实事 健康科普进万家——2021新湘雅健康科普晚会”。15个健康科普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舞台表演形式,将健康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居民家门口。

望城区区委书记付旭明,望城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戴水文,望城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苏敏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党委副书记杨飞龙,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飞舟,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利勇出席晚会。

苏敏芳对湘雅三医院一直以来对望城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技术支援和业务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湘雅三医院的联系与合作,依托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望城整体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实现“健康望城”战略目标。

何庆南代表医院党委对望城区政府对科普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湘雅三医院一直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医院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动新湘雅高质量发展,为区域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一是坚持公益职能,提升医疗服务的高度,以高质量发展为区域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二是坚持党建融合,提升服务群众的温度,让区域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交流互鉴,提升人文宣传的力度,强化科普宣传创新方式,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望府路社区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蹈《点亮中国》。湘雅三医院中医科、泌尿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15个科室的节目精彩上演;蛇咬伤、静脉曲张、横纹肌溶解、耳石症、肺结节……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让将枯燥、晦涩的健康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让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进、做得好。

精彩的演出持续2个多小时,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评分,《嫦娥就医记》获特等奖;《滚蛋吧,肺结节君》《顽皮耳石归家记》获金奖;《如何安全活动肩关节》《HPV疫苗,“药”你知道》《年仅一月的社会大哥》《预防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上海滩之文强戒烟记》获银奖;《糖尿病足病科普短剧》《医官能断家务事——健康体检的正确打开方式》《千古惊奇话蛇伤》《风云再起——Make the radiologist great again》《小矮人长高记—中医推拿有妙招》《新扁鹊见蔡桓公之糖尿病》《葡萄小姐的烦恼》获铜奖。

来源:红网

作者:蒋凯 李姗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4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