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年守护 9次手术 娄底涟源19岁女孩梦想正在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王林华 编辑:易锐华 2021-07-09 18: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jpg

肖盼与专家团队合影。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陈双 王林华)夏天的长沙天空澄澈,阳光明媚。7月8日,娄底涟源19岁的女孩肖盼双手捧着鲜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开心地将花献给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主任卢敏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

6年前,正是他们给予了肖盼命运的转机。6年后,高考获得560分肖盼填写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她说,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像医生一样的白衣天使,被人需要,帮助他人。

肖盼出生于涟源市七星街镇大木村,先天成骨不全,双腿畸形。13岁的她身高不足1米,到初一的时候,已经无法独立行走。每天上下学只能由妈妈或爷爷背着她,把她送到校门口,再由班上的同学背到教室,放学后同学再把肖盼送到校门口等侯的家人身旁。

肖盼家境贫困,哥哥先天大脑发育不全,无法站立,没有上过一天学。姐姐患有心脏病,在医院进行了换瓣膜手术。肖盼爸爸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缩症,2017年就早早过世了,瘦弱的妈妈艰难地扛着生活的重担。

苦难没有阻挡住肖盼努力的向上生长。从小她就刻苦读书,奋发图强,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怀揣着梦想,希望有一天能独自走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但是,畸形越来越严重的双腿仿佛是被命运摁住了翅膀,她四处求医,屡屡碰壁,直到来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命运才出现转机。

医院骨伤科主任卢敏、足踝矫形科主任朱付平、王林华等组成专家团队通过对肖盼病情的认真研讨,多次会诊,精心制定了详细的双下肢矫形术。

2015年7月,专家团队给肖盼进行了第一次手术,通过对大腿及小腿多处截骨矫形,利用外固定组合式架将双侧股骨内翻、屈膝畸形、膝关节外翻及小腿前弓一次性矫正,成功地恢复了双下肢力线及膝关节轴线。

从2015年到2021年6年时间里,专家团队先后9次为肖盼实施了各类手术,从无法独立行走到可以行动自如,从生活需要人照顾到生活完全自理,6年时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的专家团队用心付出,全程关注。

钱不够,医务人员各方联系慈善机构予以救助。孩子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微信远程指导治疗。朱付平、王林华更是时时鼓励肖盼不要放弃,要勇敢独立,认真读书,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在医生们的帮助下,肖盼忍受着身体的苦痛,高中三年,每天6点赶到教室埋头苦读,一直坚持到深夜十一二点才回到自己在学校附近租住的小屋,寒来暑往,肖盼在自己的梦想路上艰难跋涉。

2021年夏天,医护人员6年的呵护,肖盼6年的奋斗终于结出了丰收的果实。7月2日,肖盼体内最后一根钢针顺利取出。高考放榜,肖盼考出了560分,离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骨伤科主任卢敏说:“肖盼手术期间都会带着书本来到病房,她对病痛有着切身的体会,久病成良医,希望肖盼好好努力,更好地服务其他人。”

未来,正在向肖盼招手!正如她最近在看的一本书《你当像鸟飞过你的山》,我们也祝愿肖盼越飞越高,梦想成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王林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