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幼儿童保健科医生走进社区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2021-07-09 18: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彭伟)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湖南省应急管理的“防溺水从你我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温馨提示被刷屏。七月酷暑,进入一年一度“神兽”归家时节,因父母工作不能常伴左右,孩子自由活动时间增加,又到了暑期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

为提高孩子们学会识别、应对危险的能力,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安全渡过假期,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生方华玲来到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观裕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儿童常见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的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意外伤害是世界各国0 -14 岁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有90万左右儿童因意外死亡,占儿童死亡率的20%以上。对于家长来说,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采取积极防护措施十分重要,同时让孩子们自己分辨意外伤害危险因素,预防意外发生也尤为必要。

方华玲从常见意外伤害的识别,如何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以及意外伤害发生后怎么办这三个层次,为孩子们介绍了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办法,并对道路意外伤害、溺水、异物卡塞、烧烫伤等紧急情况的处置做了详细介绍。为了使孩子们更深入了的了解急救的技巧和要领,方华玲还在现场通过动画演示和互动,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意外伤害时,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救助过程中应注意的急救常识方法及急救黄金时间,并对心肺复苏方法及海姆立克操作要领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孩子们传授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观裕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对意外伤害预防及处置相关知识有所了解,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采取积极防护措施,安全渡过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