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开展“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姿 黄上 编辑:刘丹 2021-07-11 10: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义诊活动留影。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艳姿 黄上)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5日至9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吴玉华、喻正科、曾普华分别带领6支中医专家团队,先后赴慈利县中医院、慈利县零溪镇卫生院、含浦卫生服务中心、雷锋镇卫生服务中心、润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道县民族中医院、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院开展“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由医务部牵头实施,选派了卜献春、仇湘中等省、市名中医及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等知名专家,涵盖了中医内科、肿瘤科、骨伤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针灸推拿康复科、中医特色护理、院感科、医务科等约40余人。活动以义诊、中医药知识讲座、帮扶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冒着酷暑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详细询问患者的症状、病史,通过中医四诊合参辨证论治,提出相应的诊疗方案,必要时开具中西医处方;同时免费施以三伏贴、耳穴压豆、针灸推拿、刮痧等中医特色治疗,让群众现场就能感受到中医疗法的神奇功效;通过“针灸治疗疼痛性病症”等中医药知识讲座,宣传了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指导了基层医疗机构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活动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中医药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名中医的诊疗服务,促进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便利,增强了群众的中医药知识储备和健康保健意识,宣传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受到了老百姓和基层医疗单位的好评和赞誉。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院医疗团队深入基层义诊、讲座、查房、会诊、中医特色护理服务等达20余次,免费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普及中医药保健知识,惠及群众4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姿 黄上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1/9648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