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 江永县开展“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何少平 陈江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14 16: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额鹅鹅鹅.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何少平 陈江东)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7月14日,永州市江永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计生协会、县医疗联合体、潇浦镇卫生院在潇浦镇启动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采取专家义诊咨询、老年人健康体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在潇浦镇玉岭村的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朋友讲解老年健康政策;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老年人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视听功能与认知功能维护、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老年口腔健康等科学知识。潇浦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早餐,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老年人健康体检,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纪念品,免费发放高血压和糖尿病药品。县医联体的专家们为老年人开展牙科检查、口腔检查等义诊服务,给有需要的老年人进行针灸、拔罐等治疗,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接受群众健康咨询。

据江永县卫健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老年口腔健康知识等,向老年群众及家庭照护者、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养老机构、走近老人年,促进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提升,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人、关注老人健康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何少平 陈江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5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