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什么肛裂难以自愈? 原因有这3个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7-14 16: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舒丽)小瑶(化名)今年29岁,一直有便秘史,因为长期的便秘,渐渐地肛裂也找上了她。一开始只是轻微的疼痛,偶尔手纸上会带有一点血,她想着症状好像不严重,想等它自己愈合。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排便时疼痛感越来越明显,甚至让她对排便这件事产生了恐惧心理,万般无赖之下,小瑶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女性肛肠科就诊。

接诊的是副主任医师赵玉华,在为小瑶做了详细的检查后,诊断为慢性肛裂,赵玉华表示,很多人认为肛裂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只要不再弄破伤口就可以自动愈合,但其实肛裂一般是无法自愈的。

赵玉华介绍,肛裂属于一种感染性溃疡,伤口易受感染,疼痛剧烈,短期内即可演变成慢性陈旧性肛裂,而且由于裂口周围慢性炎症,还可伴发结缔组织外痔、肛乳头肥大、肛窦炎、肛乳头炎等并发症。肛裂难以自愈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粪便会对肛门造成刺激

人体每天都会排便,而排便时,就会对肛门造成刺激,导致肛门再次开裂。此外,粪便中含有的一些分泌物是带有腐蚀性和刺激性的,它们会加重裂口的疼痛感,导致肛裂加重。

2、肛裂病情本身发展较快

肛裂可以在短期内快速发展,初期肛裂可以迅速演变为慢性肛裂、陈旧性肛裂,而发展时间越长,愈合难度就越大。

3、炎症反复刺激

如果肛裂患者还患有肛周脓肿、肛窦炎等肛肠疾病,那么对肛裂病情就是雪上加霜,因为这些炎症会对肛裂裂口进行反复刺激,加重肛裂病情。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早期肛裂可以积极通过药物保守治疗和饮食调理来治愈,因此当出现排便时肛门撕裂疼痛、擦拭时带鲜血等肛裂症状时,应尽早到正规的医院就诊,避免早期肛裂发展成慢性肛裂,给治疗加大难度。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5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