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母胎医学及高危妊娠孕产妇救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阳笑 编辑:刘丹 2021-07-15 10: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阳笑)7月12日,湖南省母胎医学及高危妊娠孕产妇救治临床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及启动会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倪斌主持。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一级调研员段爱珍、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四级调研员郭三元、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副院长梁松岳出席会议。

湖南省母胎医学及高危妊娠孕产妇救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2020年12月31日成功申报并获批的湖南省唯一一家母胎医学相关的临床研究中心,中心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时代大背景下建立的,对促进母婴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母婴死亡率及并发症具有深远的意义。

刘景诗对研究中心的启动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大力发展母胎医学,大力发展临床科研,培养医院骨干人才及科研人才,提高医院综合实力尤其是科研能力。

研究中心主任、大产科主任游一平在会上回顾了中心申报的历程,并对科技厅、院领导及各个兄弟科室的支持表示的感谢。同时由阳笑医生进行中心启动会汇报:包括组建中心的背景及意义、中心组织构架、总体目标任务、预期目标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内容。

段爱珍对中心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几点期望:立足临床,扎实科研,为全省母胎医学的进步贡献力量;团结协作,注重团队培养;注重对基层医院的培训及指导,不但要走出去,向上走,还要注意全省的知识下沉,带动全省基层产科的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段爱珍将临床研究中心的金匾交到了中心主任游一平手中,标志着湖南省母胎医学及高危妊娠孕产妇救治临床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阳笑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8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