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萤火虫“三下乡支教组开班展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谭驰名 尚蕾 编辑:易锐华 2021-07-15 10: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1.wm.png

小朋友们展示手语学习成果。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谭驰名 尚蕾)2021年7月14日“萤火虫”三下乡支教组于常德市石板滩镇中心小学正式开班,本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此次支教主要围绕手语教学课程展开,从手语介绍、基础手语、现场互动、手势舞四个环节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手语课,通过课堂教会小朋友们简单的手语、关爱他人。

活动在支教组队员胡荆朝做自我介绍后正式开始。首先由胡荆朝对小朋友们进行演示,手把手教会孩子们的动作,孩子们学会了用手语做自我介绍。特别的手语课程让小朋友们感到新奇,小朋友们学得十分认真,纷纷踊跃上台表演,他们用小手比划出“我爱你”的手势,用最简单的动作表达出对父母与老师的感恩。

胡荆朝问道:“我们为什么学习手语?”小朋友们纷纷回答道“能够帮助聋哑人群”“能够用手势传递爱”“能够学习更多的语言”。其后,胡荆朝带领小朋友们观看学习了“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视频,激起了小朋友们对手语舞的兴趣,在课堂最后小朋友们共同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课堂教学进行十分顺利,小朋友收获满满。

手语课程是支教组为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精心准备的特色课程,在教学中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与好评,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萤火虫三下乡团队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让各位家长放心将孩子送到学校,相信各位队员们能带领小朋友们高效学习、快乐玩耍,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驰名 尚蕾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9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