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 “普法讲堂进医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令红 编辑:陈亚男 2021-07-15 17: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坚持依法执业 保障医疗安全”为主题的“普法讲堂进医院”活动。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曾令红)为推进医疗执业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人人是普法宣传员,处处是法制风景线”的浓郁氛围,近日,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坚持依法执业 保障医疗安全”为主题的“普法讲堂进医院”活动。卫生监督员“变身”为普法宣讲员,主动走进被监管单位,开设授课式、研讨式、互动式普法讲堂。

普法宣讲员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护士条例、处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将基本概念、法律法规概述、法条解读与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和需要注意的关键点结合进行讲解,帮助医院管理人员、医务人员明确医疗执业不可触碰的“红线”,指导医院管理人员依法管理、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宣讲现场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提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宣讲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权威解答。

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是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监督执法与普法服务相互融合的有效举措。卫生监督员既严格执法,有力维护法律权威,又做好法治引导,让监管对象懂法和自觉守法,从根本上规范医疗秩序,减少医疗纠纷,努力保障长沙市的医院管理和医疗执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令红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71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