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痛心!网红因抽脂离世!变美,要如何理性塑形?

来源:红网 作者:徐春 编辑:刘丹 2021-07-17 10: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春)近日,33岁杭州女子网红小冉因抽脂感染医治无效去世,引发网友热议。小冉于5月2日到杭州某美容医院做吸脂填充手术,5月4日术后因皮肤溃烂、器官衰竭转入ICU抢救。两个多月后因全身感染造成多器官衰竭,于7月13日抢救无效死亡,令人震惊,也令人惋惜。

在虚拟网络和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是各种明星、网红的完美形象,被无限放大的完美群体和不完美个体的对比,不断制造焦虑,让很多女性陷入“容貌与身材焦虑”中。

另外,铺天盖地、无孔不入、避重就轻的抽脂广告更让有需求的群体寄希望于这种速成方式。

吸脂手术是在皮肤上作一个大约2mm的微小创口,利用负压通过吸脂针均匀地把浅层脂肪层和深层脂肪层中的部分脂肪抽吸出来。吸脂术从早期的“干抽法”、超声吸脂术到负压吸脂,目前国内吸脂手术大多采用湿性负压吸脂或水动力吸脂。

吸脂术之所以能流行,主要是因为它的有效性和可选择性。有效性体现在吸脂术能直接吸取出体内多余的脂肪细胞;可选择性体现在吸脂术可以认为脂肪过多、需要瘦下来的部位进行吸脂,而不会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的形态。

但事实上,抽脂减肥仅能消除身体某些部位的脂肪,从安全角度而言,并不具备普遍适应性。

任何的手术都存在风险和并发症,尤其并发症并不容忽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肖调立教授介绍,医学抽脂这样的整形美容手术,本身存在着较大风险,选择正规机构、有资质的医生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风险。另外,机构的手术操作流程要规范,同时具备风险应对能力,一旦出现问题,能及时、高效处理。

肖调立教授进一步介绍,吸脂术的并发症,轻者如血肿、血清肿、抽吸部位不平整等,严重的如麻醉意外、腹壁穿孔、坏死性筋膜炎、深静脉血栓及肺栓塞等是可以危及生命的。甚至可能引发坏死性筋膜炎。这种病是软组织感染,也是外科危重急症。“开始时是手术部位持续性疼痛,术后3天可能发热,皮肤出现血性大疱,然后可能会出现大片坏死、恶臭,随着坏死组织迅速扩散,可发生败血症或脓毒血症,甚至引起死亡。”

燃脂塑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定要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积极科学对待是关键。

一是“管住嘴”。先调整饮食习惯(结构),比如在总的摄入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适当增加各种蔬菜的摄入量,减少重油、重盐食品的摄入,调整食材的烹饪方式,均衡荤素食物的比例等。

二是“迈开腿”。增加运动量,每天通过运动增加消耗200~300千卡就比较合适。坚持运动一段时间,等身体适应之后,再科学合理的减少饮食摄入热量。

三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坚持运动外加合理饮食。要减肥,要获得好身材,就应该脚踏实地的去锻炼、调整饮食结构,而不是光想着去投机取巧。

四是要尽量在生活中形成一些好习惯,一方面保持合理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规律的作息有助于减肥。另一方面选择优质动物蛋白的摄入,如鱼虾、鸡肉、牛肉、瘦肉等。很多减肥的伙伴认为减肥期间要减少肉类的摄入。而实际上,选择优质的动物蛋白,能够帮助增加饱腹感,从而抑制让脂肪形成的荷尔蒙分泌,进一步减少赘肉的产生。

五是循序渐进、切忌求快。正常情况下,一个月能够减轻1. 5公斤体重,就已经非常快了。

六是减肥没有捷径,一定要理性看待。例如:游泳、跑步、瑜伽、舞蹈、普拉提有氧运动等都是健身塑形不错的选择,自律与坚持才是蜕变的硬道理。

网红小冉的意外离世让人惋惜,也给世人以警醒:再美的容颜也有老去的一天,学会珍爱当下、包容自我与欣赏自我,拥有自己强大的精神世界,才能用成熟稳定的心态去对抗外界的焦虑和波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春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5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