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三下乡团队赴乌石镇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伶俐 何英姿 编辑:易锐华 2021-07-19 14: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团队与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伶俐 何英姿)为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大无畏精神,对革命前辈致敬,接受革命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七月十六日上午,“医心医意”团队乘车到达彭德怀故居,在彭德怀同志人像下进行了献花篮和宣誓仪式。

宣誓结束后队员们对当地旅人进行调研访问,遇见了同样三下乡的湖南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彼此友好地对于如何进行党史知识宣传进行学习交流。

随后队员们一同来到了彭德怀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彭德怀的一生经历。

老区人民回忆彭德怀,说他穿的衣服全是补丁,从来不摆谱,第一次见他的人根本不会知道他在红军队伍里是个大官。在那个年代的群众心目中,彭德怀不止是高高在上的将军,还是能为他们出一口恶气的自家人。抗战至抗美援朝,彭德怀的贡献不必多说,功劳簿上写的是满满当当。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句,他代表农民,代表反抗恶势力的力量,代表翻身做主人的希望。他的身上,流淌着不服输的劲,以及朴实、真诚的优良品格。他成为红军的那一天起,就已经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过,他也不知道,何时会在战火硝烟中丧生。

彭德怀是一团烈火,毛泽东曾经写诗赞赏他是“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将彭德怀一般盖世无双的勇气描写的淋漓尽致。彭德怀一生没有子嗣,但爱他敬他的人,都是他的儿子女儿。

参观结束后,我们与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学子共同纪念合影记录这一刻。

随后我们又来到彭德怀故居中进行参观。

故居现存建筑是彭德怀为湘军任团长时出资修建,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也是其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故居座西北朝东南,砖木结构,粉墙青瓦,是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故居原是一栋小茅屋,由部队的资助改建成了瓦房,前临田野,后枕小山,修篁掩映。堂屋门楣上,嵌着由邓小平题写的“彭德怀故居”横额门匾,堂屋正中,悬挂着彭德怀的巨幅彩照,两边墙上陈列彭德怀的生平主要活动年表。

与此同时,志愿组的队员们在故居外的路上进行路边垃圾清理,为环境保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在革命先烈的遗址纪念馆,感受着他们年代的革命精神,历史如烟,记忆犹深,唯有记录、保存、纪念并传承,才能走得更远,更好。品味感人的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己任,让广大群众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成为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伶俐 何英姿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8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