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程姣 编辑:刘丹 2021-07-19 16: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9144914.marked.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程姣)7月16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中南大学科研部部长李启厚,共青团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田芳茁,中南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主任邸可达,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党委副书记、院长黎志宏,党委副书记许毅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李启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湘雅二医院分会的批复》。

随后,黎志宏在致辞中指出,青科协的成立为医院挖掘和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构建切实有效的科研服务平台提供了重要手段。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紧扣湖南省“三高四新”的工作战略,面向人民身体健康,面向社会需求,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肩负起祖国赋予的时代责任;希望青科协集思广益,将其打造成一个广泛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团结青年科技工作者奋斗的人才高地、助推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优质平台、汇聚青年科技工作者思想的一流智库。

大会审议通过了审议并通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赵明当选为第一届主席,于碧莲、邓沱、吴仁容、程岩、颜苗等5人为副主席,代贺龙当选为协会秘书长,叶曼、吴海竞、程姣为3人为副秘书长,彭伟军等13名代表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

罗爱静指出,希望青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用理想的旗帜标注青春的“高度”,充分发挥职责使命,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有利条件;开拓创新、矢志奋进,始终用勤勉的实干诠释青春的“热度”,把青科协打造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人才培养引进的“加速器”、交流合作的“立交桥”;身先士卒、勇做表率,始终用高尚的品德彰显青春的“风度”,引导和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始终用笃实的作为淬炼青春的“厚度”,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冲击医院“361工程”青年人才计划、湖湘青年英才、国家杰青、优青,切实在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李启厚表示,湘雅二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价值引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清新学风、清正作风,实事求是;要紧扣国家需要,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医疗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加强联系服务,面向世界,开放合作,增强学校与医院、基础与临床、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深度融合,增进对国际科技届的开放、信任、合作。

会后,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学术所长、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代表国际顶尖水平的《脑科学与脑疾病诊治》讲座,为在场300多名医务人员传经授业解惑。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旨在团结、组织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学术交流,宣传举荐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成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面建成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程姣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9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