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启动优质服务月活动 推出25项便民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靖 邓曦 石泽亚 朱丽琴 刘玉君 编辑:刘丹 2021-07-19 18: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9173547.marked.jpg

优质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19173537.marked.jpg

志愿者正在为来院就诊的患者服务。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吴靖 邓曦 石泽亚 朱丽琴 刘玉君)“趁着放暑假,想带孩子来看看眼睛,门诊人挺多的,但我们按预约挂号提示的时间来,没有等多久就看上了医生,志愿者们都很热情,回答咨询准确又详细,看病真的很方便。”带孩子来看眼科门诊的黄女士有感而发。

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湖南省人民医院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推出25项便民举措,用“六心服务”让群众看病更方便快捷、更舒心。

7月19日,优质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马王堆院区门诊五楼会议厅举办,院长谭李红在会上讲话,为党员、团员志愿队授横幅,副院长周绍明在会上宣读优质服务月“六心”服务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医务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谭李红表示,要把优质服务真正落地,需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加强组织性。要举全院之力,在天心阁、马王堆、岳麓山院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改善医疗服务的活动,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后勤服务部等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老百姓看病就医的需求为导向,找准问题,切实拿出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更舒适的举措来,展现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强工作落实。推出的各项举措都要落到实处,不应流于形式,要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效率,要带给老百姓切实的感受,让他们到医院来看病感受到舒心、方便和医务人员贴心。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改善医疗服务当成永不停歇的追求,要探索建立人性化服务的长效机制,把优质服务常态化,建立长期为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的机制、流程、规范,将其融入医院的日常工作中去。

优质服务月活动“六心”服务:

“小细节便民服务更贴心”:门诊大厅设置凉茶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免费提供凉茶;设置移动餐点车方便空腹就诊患者就餐;工作人员让出大厅电梯将方便留给病友;便民窗口设置服务五星满意度调查;为妇女儿童提供温馨母婴室;增设核酸检测结果等候区等。此外,医院还提供轮椅租借、共享充电宝,只要手机扫码就可方便使用,让患者就医更贴心。

“小患者咨询服务更暖心”:暑期医院“小患者”增多,儿科、眼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口腔科、皮肤科、康复科等科室,纷纷增加门诊坐诊医生数量,增设红马夹“党员先锋示范岗”咨询点,为前来就诊的学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同时在西药房窗口增设了用药咨询,开展哮喘用药指导、线上慢病处方审核、协助社区处方点评。

“小红帽陪诊陪检更舒心”:针对老年患者以及外地就医患者就诊,特设置小红帽志愿者陪诊陪检服务队,帮助患者防控扫码、自助挂号缴费、自助取化验单、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帮助患者实现“少跑腿”,让患者就医更舒心。

“大专家一线坐诊更安心”:每天都有知名专家、名老专家团队一线坐诊,为老百姓带来更优质、精准、有效的诊疗技术与服务。

“大调整应诊尽诊更放心”:为提速诊疗效率,尽快获取检查结果,B超室、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等医技部门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当日完成所有检查。增强门急诊医务人员配备,各科专家门诊坐诊时间也相应错峰调整,应诊尽诊。

“大联动宣誓承诺守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团建大联动、职能医技大联动、诊疗保健大联动,全院党员通过服务牌、荐医栏、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以“我是党员为您服务”公开承诺,各党支部、团支部以支部书记带头积极创先争优,切实增加党员、团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靖 邓曦 石泽亚 朱丽琴 刘玉君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5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