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选拔赛实操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蓉 编辑:周曼 2021-07-20 13: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720091646.wm.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蓉)7月15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选拔赛实操比赛在医院2号楼15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戴伟令、副院长王团美出席会议。来自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重症医学专业、护理(含助产士)专业五个学组的共计45名选手参加本次实操选拔赛。医务科、保健部、护理部、科教科、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多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将产后出血、羊水栓塞、子痫、妊娠合并心衰、围产期肺栓塞抢救的五个场景一一进行呈现。在组长的带领下,选手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操作娴熟规范、语言表达流利、医护配合默契、应急反应迅速、预案启动及时,充分展示出了超强的急救意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基本功力。

专家评委们根据设定的急救背景对各小组抢救流程和操作细节逐一进行点评,既分析了选手们各自的优势,又指出了问题,帮助大家明确了改进要求和努力方向。医院纪委对考核过程全程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有序。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下一步,医院将组队参加湖南省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长沙赛区选拔赛的技能比武。

王团美表示,此次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选拔赛是对医院急救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展现了各级医护人员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希望选手们针对演练中的不足及时总结、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真正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持续提升医院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戴伟令对医院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对母婴安全的坚强守护。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组成代表队,代表医院参加长沙赛区选拔赛。同时,医院将强化指导服务,赛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和技能训练,发挥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促进作用。旨在通过比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急救团队,培养一批“素质强、形象好、干劲足、作风硬”的妇幼健康技术人才,全面提升我院医护人员危急重症风险预判、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妇幼健康工作是国民健康最基础的工作,母婴健康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居民健康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一直以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以保障母婴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为目的,对全市的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业务管理和技术指导,做到了强基层、重指导、抓落实、促发展,是长沙市基层妇幼保健技术指导的龙头单位,为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6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