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人民医院荣获 “最美县医院奖”和“优秀院长奖”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菲 曾维 黄莉 编辑:易锐华 2021-07-20 13: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4.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晓菲 曾维 黄莉)7月17日,在2021中国县域健康大会期间,宁乡市人民医院在第五届‘县域医疗榜样力量’系列评选活动中斩获“最美县医院奖”和“优秀院长奖”两项重量级大奖。

7月15—18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国县域卫生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健康县域——2021中国县域健康大会暨2021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年会”“第四届县医院建设大会”“第八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0多位县域医院管理者、业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学科专家、政府部门高层齐聚一堂,共同瞭望县域卫生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宁乡市人民医院院长刘亮受邀出席。

大会设置近30个论坛,以“健康中国、健康县域”为主题,关注县级医院硬件建设的装备管理,重视临床实际应用效能评价,分享优秀县级医院的精细管理经验,这不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一场提升,全国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公开课。

7月17日上午,刘亮在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医疗复用管理与安全研讨会上向大会作《优化医疗设备资源 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他提出,以“平安、和谐、科技、智慧”医院为目标,坚持群众满意就是工作标准。持续推进医学装备技术提升发展,发展促进医学装备技术提升双循环,狠抓医疗安全质量这条“生命线”,凸显人文办院理念,营造干职工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干事创业氛围,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圆桌讨论环节,刘亮与多位县域医院管理者、业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顶尖学科专家共同探讨县域医院发展之路,共囊发展盛举。

谈到了宁医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刘亮表示一是精心谋划顶层设计,瞄准“省会医疗次中心、大学附属医院”目标,打造全国县域一流的“平安、和谐、科技、智慧”的现代化三甲综合医院。二是实现“基层做强”理念,围绕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医疗难题、宁乡疾病谱,着力提升“大、重、急”疾病救治水平,加快铸就专科特色,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扁平科室立体化,单一科室平面化,打破科间壁垒,全力建设医学中心,高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四是大力发展中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以中医手段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提供破题手段。

7月17日下午,刘亮在分论坛县域医院绩效管理实践与探索上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开启“三甲”创建新目标》主题分享,以打造全国县域一流的三甲综合医院为目标,科学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体系为引领,谈到了医院文化建设、学科发展、专科特色、优质服务等工作成效凝聚的强大合力,助推医院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分享了医院绩效考核的成功探索经验,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宁乡市人民医院荣获“最美县医院”和“优秀院长奖”两项重量级大奖,不仅收获了荣誉,同时也承载着更多责任、使命与担当,在为人民健康护航的路上,宁乡市人民医院今后将不负所托,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菲 曾维 黄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