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督查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0 13: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卫健委.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通讯员刘宏权)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老龄群体切身利益,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出台了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7月19日—20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对永定区、武陵源区卫生健康系统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市卫生健康委已从6月中旬开始,连续4个月,要求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市直管民营医院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涉嫌违法线索及时调查处理,打击虚假宣传和违法会议营销行为;各区县要结合当地实际,制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材料;要积极开展健康宣传;要充分动员基层力量,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做好精准宣传;要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科普解读,提升老龄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的识别能力,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的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要加强信息沟通与通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认真收集群众来信来访和有关案件线索,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对违法案件进行查处和通报。

本次督查没有发现违法会议营销行为。下一阶段,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指导、配合市市场监管部门压实从事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好全市老龄朋友的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