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1 15: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钟昱)7月12日至7月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张家界市桑植县卫生健康局组织该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健康桑植行活动在全县广泛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宣讲老龄健康政策、老年健康、老年宜居环境等知识。采取现场专家咨询、义诊、张贴横幅标语、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 服务政策。

7月16日,在澧源镇卫生院,县卫生健康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结合老年人特点,通过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等方式,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视听功能维护、认知功能维护、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知识。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口腔疾病,如龋齿的形成、口腔炎症、牙周炎发生的原因、含氟防龋用品的使用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口腔健康卫生知识。

时值盛夏,气温较高,老年人血压波动不稳定。活动当天,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老年人进行血糖、血压测量,检查大家的身体状况。同时,积极提供健康义诊、健康咨询,耐心为老年人讲解主动筛查口腔健康的好处,做到口腔疾病早防治、早治疗。

桑植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说:“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健康桑植行活动,实施国家老龄化应对策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让老年人拥有健康口腔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广泛宣传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形成年轻人关注老年人,老年人关注自身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构建安全健康的老年宜居环境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89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