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爱尔眼科成功实施90岁高龄病患的白内障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聂竹君 林慧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1 18: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患者家属发布朋友圈截图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聂竹君 林慧琴)近日,郴州爱尔眼科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90后”白内障患者——90岁高龄的刘奶奶,原本左、右眼裸眼视力下分别只有0.15、0.4,术后第二天的复查中,老人左眼视力已经从术前的0.15提高到了0.8。

刘奶奶是郴州资兴人,十几年前就被查出双眼患有老年性白内障,本希望通过药物或者眼药水可以治疗白内障,刘奶奶认为只要眼睛还勉强看得见,就没必要去做手术。可是刘奶奶的眼睛越来越模糊。刘奶奶的女儿通过眼科医生好友了解到,白内障除了影响生活,还会导致失明。考虑再三,刘奶奶来到郴州爱尔眼科医院就诊。

郴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室团队发现刘奶奶双眼白内障已经处于过熟期,好在老人身体状况较好,具备手术条件,于是确认了手术方案。7月14日,郴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黄江平为刘奶奶的左眼实施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黄江平告诉她手术已结束时,老人回答:“咦,就结束啦?”刘奶奶说:“一下子就亮堂了,也看的清了。你们不仅医术高明,服务也特别好,环境也好。”刘奶奶的女儿对此发了朋友圈表示感谢。

黄江平介绍,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种能治疗白内障的药物,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方法。现在白内障手术已经非常成熟,有各种各样的手术方式,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老年人是患白内障的最主要人群,白内障手术本身在年龄上是没有限制的,只要没有严重的心脑疾病、手术前检查没有绝对手术禁忌症的患者都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希望白内障老年患者检查确认白内障后都能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聂竹君 林慧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1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