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考上大学啦!全国首例全男四胞胎感谢医护18年前救命之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家琦 吴运芹 李奇 编辑:刘丹 2021-07-24 17: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四胞胎的母亲为高喜容教授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2.jpg

得知6个孩子考上大学,高喜容为他们送上祝福。

3.jpg

四胞胎18年前的病案记录。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姚家琦 吴运芹 李奇)“高伯伯我们来看您了!”7月24日,全国首例全男四胞胎“国泰民强”带着高考喜讯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一起“回家”看望感谢救命恩人、新生儿科学术主任高喜容。与四兄弟一同前来的,还有来自平江的高宁和来自株洲的吴云翔。今年高考,四胞胎中老三李庆民如愿考上武汉大学建筑学专业,吴云翔考上扬州大学,高宁考上了海南大学。

一见到高喜容教授,6个孩子就争先恐后地拥抱她,半大的小伙子在她面前亲昵得就像个撒娇的孩子。“我的孩子们都是好样的”,高喜容高兴地说,“你们都是伯伯的骄傲,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祝贺你们开启新生活,以后也要继续加油”。

18年前,这6个孩子的生命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得以重生。

全国首例全男四胞胎18年前出生于邵阳,早产72天总体重仅5.5公斤的4个小男孩被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救治。4个孩子肠胃发育不良,肺部、肝脏等内脏发育都不成熟,呼吸功能差,体质非常虚弱,稍有病菌侵袭,就可能造成器官大面积感染。为了救治他们,医院专门购买了恒温培养箱、蓝光床、辐射台等先进急救设备。在医护人员精心呵护下,他们渡过难关康复出院。为表达感恩之情,孩子的父母亲为四胞胎取名为“国、泰、民、强”,四个孩子分别叫李庆国、李庆泰、李庆民、李庆强。今年高考,四位孩子都考出了理想的成绩。“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我们一定去儿童医院报喜。”孩子的妈妈易重江表示,他们全家都很感谢湖南省儿童医院。

同样18岁来自株洲的吴云翔和来自平江的高宁与高喜容教授也有一段难解的缘分。

18年前,因为羊水少,吴云翔的妈妈不得已选择了剖宫产,可是这个新生宝宝全身发乌,喘不过气,还不停抽搐,命悬一线,后被紧急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遇到了高喜容教授和她的医护团队。翔翔被诊断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张力性气胸,病情十分危重。医护人员连夜紧急气管插管,切开胸壁做胸腔闭式引流,经过27天的艰辛抢救,翔翔终于闯过生命难关。

26周就从妈妈肚子里跑出来,出生体重仅800克的高宁是超低出生体重超早产儿,只有爸爸巴掌大的孩子,在当时医疗技术背景下,这类孩子属于流产儿,基本不具备救治的条件。但18年前,这个小生命的顽强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在几乎放弃治疗1小时后依然向这个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哭声。“我一定要保住我的孩子!”坚定了信心的父母把高宁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同样是在高喜容团队的精心救护下,住院74天,闯过呼吸、喂养、体温、感染、黄疸、颅内出血六大难关,高宁顽强地活了下来。

“谢谢您!我们的生命在这里重建!”24日,6个小伙子一起回家,感恩高喜容教授和医护团队,孩子们大声说出心里的感谢,并立志要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回馈社会。孩子们来到新生儿科病房,在高喜容教授带领下,认真地翻看自己当年的住院病历。亲眼见到一笔一划的生命实录,看到身边的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地照护暖箱里的小婴儿,小伙子们感慨不已。

“这是一只笔,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去书写未来的精彩。”当天上午,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也来到现场看望孩子们,送上医院特别定制的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家琦 吴运芹 李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0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