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新湘雅角膜移植高峰论坛在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7-26 21: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6170930.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7月24日,由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承办的“第五届新湘雅角膜移植高峰论坛暨第一届湖湘中西医结合眼科论坛、2021株洲市中西结合眼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眼科医学中心开业庆典暨全飞秒开机仪式、第二届株洲市白内障超声乳化实战培训班”顺利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夏晓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赵少贞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及300余位省内同道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徐伟辉院长主持。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段云峰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医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新成立的眼科医学中心有着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设备和一流的技术,医院作为省属大型三甲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公益性,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眼科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培育有学术造诣、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人,为眼科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医院更会跳出眼科看发展,深化医院综合改革,特别是人事制度、运营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的改革;持续推进优势资源下沉,让中医优质资源惠及广大老百姓;加强学科建设,既要建好眼科,更要推动其他专科蓬勃发展。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眼科医学中心首席特聘专家邓志宏教授介绍,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眼科医学中心设立了屈光手术中心,眼视光中心,干眼治疗中心,日间手术病房,门诊等部门,同时设置了眼科手术室4间,包括内眼手术室2间,外眼手术室1间,全飞秒激光手术室1间。今后,在与省内各大眼科中心的学术合作中将对株洲地区眼科医疗水平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夏晓波表示,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眼科医学中心起点高、专业齐全,特别是中西医诊疗方式结合运用,为学科的长远发展起到了指导作用。相信在医院宏观思维的推动下,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服务理念能为株洲地区、湖南地区的百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在学术论坛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学院院长吴文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蔚(线上)、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院长袁进(线上)、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赵少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角膜病科主任黄挺、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副院长王艳玲、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眼科主任胡建章、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眼科医学中心首席特聘专家邓志宏等来自国内眼科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讲座。专家们围绕角膜移植、眼表疾病、屈光手术、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当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 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