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就诊高峰来临 湖南中医附一医院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沈文婷 编辑:易锐华 2021-07-28 14: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12.wm.jpg

患者正在排队挂号、收费。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双 沈文婷)暑假期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患者明显增加,医院门诊办主任吴桃满介绍,从7月5日以来,医院门诊量连续攀升,最高一天达到6800人次左右。其中,儿科、眼科、男性病科等科室就诊人次比暑假前增长30%左右,儿科患者日门诊量达到800人次以上。

为了应对暑期就诊高峰,医院连续出台多项便民举措。医院在门诊三楼内科、皮肤科、乳腺科、骨伤科等47个诊室安装叫号屏,实时显示就诊患者情况,安装7个叫号屏供等侯区患者查看就诊信息,安装4个报到机,供过号患者及复诊患者报到使用。同时,医院在门诊三楼增设50张候诊椅,候诊区同步开启亮化工程,增设空调、风扇,为患者打造舒适的候诊环境。

吴桃满介绍,为了方便患者看病就医,医院将绝大部分号源用于预约挂号,以便患者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机动预约,同时窗口预留部分号源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现场挂号。医院还在门诊大厅打造门诊一站式服务台,为患者提供休假证明盖章、打印清单、退费盖章等服务。预检分诊台为患者提供纸、笔、针线、老花镜、雨伞等便民物品,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免费提供开水和一次性口杯。门诊大厅设置病历本自助售卖机、自助挂号机和检查报告自助查询机。在门诊窗口、中药房设置特殊人群优先服务窗口,为患者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同时,医院增加志愿者服务人数,为患者提供问询、引导、协同就诊等点对点服务。

吴桃满建议,为了错峰就诊,患者尽量按照预约时段来院就诊,避开周一、周六等就诊高峰时段,可以选择下午或者周四、周五等人流相对较少的时段就诊。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来院,避免停车等待。另外,很多常见病、慢性病的外地复诊患者可以选择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院将提供线上咨询、线上诊疗、线上支付、药品快递到家服务,节约时间,方便快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沈文婷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0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