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爱尔眼科助力少女摘镜圆警察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9 14: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唐玥)7月15日,成绩优异的石同学在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完成了近视手术。“现在我双眼视力达到1.0,以后当警察也终于不再只是梦想”来自湘潭市湘钢一中的石同学,从小就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维护正义,为社会出一份力。为了梦想,她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学校也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2021年的高考也考出了542分的分数,超湖南省历史类一本分数线21分。

石同学说,本来第一志愿想填报警校,但是由于自己的视力没有达到标准,警校体检无法过关,虽然可以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但是目前的家庭情况无法支付其手术费用,最终石同学选择填报了某大学的法学系。偶然间,石同学从学校群里了解到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启动了“圆梦青春—爱眼公益行”活动,可以为湘潭地区的贫困近视学子提供近视手术费全免优惠。石同学和妈妈商量了许久,表示想通过这次机会矫正近视,希望以后有机会报考警校完成梦想。

经过沟通,石同学符合公益项目的所有条件,为其减免手术费用助她圆梦。石同学原本双眼度数为520度,7月16日,经过首次术后复查,石同学的双眼视力均已经达到1.0,符合警校体检视力要求。石同学术后复查表示,手术过程非常快,也没有什么不适。感谢湘潭爱尔眼科医院的公益活动,让她未来也有机会去报考警校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张锦峰主任提醒大家:每年都会有很多成绩优秀的高考生因为视力不达标而被挡在了心仪的院校和专业之外,各位想报考军校或者警校的有志青年应提前进行近视矫正,留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以免因时间紧迫或因眼部条件不符无法及时手术而错过时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