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爱尔白内障直播,带你“大开眼界”

来源:红网 作者: 爱尔眼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9 17: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线上直播截图

很多人通常都只关注青少年的视觉健康,老年人的白内障问题却忽视了。其实,老年性白内障是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在全世界致盲眼病中位居前列,也是我国当前防治的重点。

7月27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举办“10分钟,告别老花眼——如何同时解决老花、近视和白内障”直播活动,特邀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专科主任唐琼燕博士莅临直播间授课,与大家聊一聊“白内障的那些事儿”。

如果说眼睛像一台照相机,白内障则是相机的镜头出了问题,需要通过手术植入人工晶体,更换更加清晰的“镜头”。作为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模糊、重影,对灯光或阳光出现眩光、复视等,可能会引起视力下降或失明,而且严重影响生活。爱尔眼科对于白内障的治疗,提倡在防盲治盲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术后视觉,同时还能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实现由远到近的全程视力。

医院主任唐琼燕介绍,“过去的白内障手术,植入的是单焦点的人工晶体,术后患者只能选择看远或者看近,术后一般需要佩戴老花镜,不仅不方便,而且不能满足患者全程清晰视力的需求”。随着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的到来,慢慢出现了双焦点、三焦点等其他功能性人工晶体,尤其是三焦点人工晶体,让全程视力有了一定的保障。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手术效果怎么样?”“手术过程痛不痛?”“到底安不安全?”在直播间,唐琼燕主任针对这些问题与在线嘉宾互动答疑,新颖的形式和权威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活动结束后,在线观众们对本次直播活动点赞表扬:“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白内障的相关知识,如何科学有效的去治疗白内障,意义非凡”。

来源:红网

作者: 爱尔眼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