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说“德尔塔”|疫情当前宅家焦虑恐惧 请收好这份心理治愈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陆雨洁 程杰 编辑:周曼 2021-08-02 20: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程杰)近期,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影响,湖南省内外多地出现关联病例,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各地纷纷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大家的心态也变得焦虑恐慌起来。“适度的焦虑可以提醒我们注意防护避免感染,但过度焦虑会引起心理问题。”湖南省脑科医院中西结合抑郁症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周剑提醒。

“首先市民要从官方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按照防疫措施,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每天不要过度关注疫情,正常工作生活。多关注一些自己感兴趣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奥运会。”周剑建议,多和家人朋友交流沟通,按时作息,规律生活,多运动,注意营养饮食。通过深呼吸放松来缓解焦虑。已经处于隔离状态的患者和密切接触者,要学会接受现实,安心配合隔离措施,相信政府有能力管控疫情,医疗机构有足够的办法治疗疾病。如果确实出现自己无法调节的焦虑恐惧抑郁等负面情绪,需及时到精神科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陆雨洁 程杰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4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