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摘下口罩帽子 原来她们也只是孩子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周曼 2021-08-04 15: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 记者/肖捷)

GetAttachment (2).jpg

GetAttachment (3).jpg

8月1日下午三点,在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前结束轮值工作的两名工作人员全身是汗地坐在了路边。摘下口罩和防护服的帽子,记者才发现这是两个长相特别稚嫩的小姑娘,会戴耳环,胸口的工作牌上还别着卡通夹子。

正午1点到3点,她们值班的时间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气温达到38度,因为一直“全副武装”站在室外引导,只要闷上十多分钟,全身的衣服和头发就会湿透,非常耗费体力。两个小女孩白皙清秀的脸上汗水不停地往下淌,整张脸被捂得通红,费劲地脱下手套,两双手都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

“别拍我,拍别人吧,他们更辛苦。”面对记者的镜头,其中一个短发小姑娘向琳茜一开始还很不好意思地捂住脸,并且试图重新戴上口罩。

后来向琳茜才告诉记者,她们俩是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大四的学生,今年只有十八岁,现在正在医院实习,前天下午刚被抽调过来值班,穿着全套防护服专门负责引导健康码显示为黄色和红色的市民做核酸,去发热门诊检查等事宜,事情虽然简单,但是一点也马虎不得。

自从本轮疫情突袭以来,前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与接种疫苗的市民人数激增,全体医护人员顶着压力上阵,紧急抽调了包括像向琳茜、晏思佳他们在内的后备力量,与前来支援的干群组成了50人的队伍,三天内完成核酸检测近万人次。

“我们这是为母校争光了吗?”向琳茜和晏思佳最后有些腼腆地问记者,得到肯定答复后,两个抗疫“小战士”特别开心地笑了。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